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立醫療機構單顆常規種植牙總費用降幅超50%

2023年04月21日09:5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4月21日電 為保障人民群眾獲得高質量、有效率、能負擔的缺牙修復服務,去年以來,天津加快推進口腔種植醫療服務收費和耗材價格專項治理工作。4月20日起,各項措施全面落地。通過專項治理,天津公立醫療機構單顆常規種植牙總費用控制在6000-7000元左右,降幅超50%。

口腔種植費用大致分為種植體、牙冠和醫療服務三個部分。本次專項治理採取“醫療服務項目+專用耗材”分開的方式有序推進。其中,耗材部分,天津165家醫療機構積極參加口腔種植體集採,中選產品平均價格降至900余元,降幅55%,首年採購需求量達37480套﹔及時聯動四川省牙冠競價結果,天津單牙種植用全瓷牙冠類耗材限價挂網平均價為387元,種植體集採結果和牙冠限價挂網4月20日起在天津同步落地。醫療服務價格部分,3月份天津市醫保局、市衛健委聯合印發了《關於治理和規范口腔種植醫療服務項目價格的通知》,確定全市公立醫療機構單顆常規種植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調控目標為4317元,較調控前降幅60%。

醫療機構按規定在本機構醒目位置公示口腔種植醫療服務價格調控目標、種植體和牙冠中選價格,以及本機構對應項的實際收費,並應嚴格按照公示價格收費。

附件:天津市參與口腔種植體集採並承諾響應全流程醫療服務價格調控醫療機構名單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