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紅領巾”遇“稅務藍” 辦稅廳裡開課堂

2023年04月21日14:06 |
小字號

“嗨,空港學校的小朋友們,你們好啊!我是智能辦稅機器人小天,接下來,請大家跟隨我的腳步一起來一場智慧辦稅之旅吧!”

為進一步開展好青少年稅收普法工作,4月19日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聯合空港學校將思政課堂搬進辦稅服務廳,為 40余名同學帶來了一堂生動有趣的稅法宣傳思政課。

同學們在智能辦稅機器人的帶領下參觀了網上辦稅區、智慧微廳和辦稅繳費窗口,並在稅務人員的指導下體驗了部分業務辦理流程。

“真沒想到交稅也可以掃二維碼,真是太方便啦!但是通過體驗操作也讓我意識到稅收工作是一項非常嚴謹細致的工作,叔叔阿姨們在工作中保持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才能做到征收稅款分毫不差,所以我們也要從小養成踏實認真的學習習慣。”在參觀過程中,張熙戈同學忍不住感嘆道。

參觀結束后,稅務局的工作人員就地為同學們舉辦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稅官講稅法”稅宣思政課。

稅務干部以有獎問答的形式從“身邊的稅收”講起,激發同學們認識稅收、發現稅收的濃厚興趣,然后再用貼近生活、充滿童趣的案例為同學們講解稅收的種類、稅收的來源、稅收的作用,通過多角度展現稅收在國家經濟發展、社會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讓同學們認識到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重要作用,在孩子們心底播下一顆“納稅光榮”的啟蒙種子。

空港學校韓老師表示:“通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明白了稅收從哪裡來又到了哪裡去,提高了同學們的稅法知識儲備,讓同學們能主動監督身邊的涉稅行為,爭做小小稅法宣傳員,沉浸式的稅務體驗活動,也為學生的職業生涯規劃埋下了指向標。”

據了解,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已同空港學校建立青少年普法宣傳常態化合作機制,活動后思政宣講團將在全校開展稅法宣講活動,普及稅收法律知識,提升學生法治意識,進一步擴大宣傳范圍,實現“教育一個孩子,影響一個家庭,帶動整個社會”的稅宣效果。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