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翰墨凝書香 溫語寄情思

2023年04月21日14:35 |
小字號

莫愁前路無知己,書香先哲尋君來。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深入開展“溫語寄情思 翰墨凝書香”青年主題閱讀活動,全局范圍內大力營造“多讀書 會讀書 讀好書”的良好閱讀氛圍,以濃郁書香沁潤機關文化。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裡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在局讀書分享會上,青年干部翁博情感真摯地誦讀著小說《紅岩》中對新中國成立后第一個黎明的描寫,大家圍坐在一起,靜靜聆聽。第五稽查局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為依托,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組織局青年干部閱讀紅色經典讀物、優秀中華歷史文化等書籍,以筆為媒,撰寫心得體會,以聲傳情,分享閱讀感悟。在“讀一本好書,寫一段體會,做一次分享”的過程中,青年干部貼近革命歷程,尋覓偉人足跡,政治理論素養進一步得到提升。

此外,該局依托局津稅巾幗志願服務隊,組織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市婦聯“為愛朗讀,聲動全城”親子閱讀公益活動。多名青年志願者主動請纓,連同子女加入陽光媽媽巾幗志願服務隊,以線下親子閱讀,共同錄制音頻的形式,開啟讀津版好書、講天津故事之旅,用清泉般的母愛和稚嫩的童聲為天津書香建設增添一份力量。

腹有詩書氣自華,局主要負責人在活動總結時與青年干部共勉,希望此類活動能夠助力點燃並凝聚起大力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稅務這團火。也希望青年干部們以書香為伴,譜寫出自己的青春華章。(牛曉旭)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