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郭家溝村:發揮比較優勢 帶動村民致富

2023年04月21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郭家溝村位於天津市薊州區下營鎮中部,全村51戶、180口人,黨員15名,村域總面積1200畝,村北有一座郭家溝水庫。自2011年至今,郭家溝村“兩委”班子抓住新農村建設示范點的機遇對現有村庄、民居、環境、景觀進行改造提升,郭家溝面貌煥然一新,形成了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天然畫卷,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也都邁上了一個新台階。村集體收入超200萬元,村民人均收入超8萬元。

郭家溝景區入口。人民網 郭維瑾攝

郭家溝景區入口。人民網 郭維瑾攝

2021年,郭家溝村與相關領域企業合作,對景區進行投資建設及運營管理,主要項目包括旅游服務中心,停車場及配套,木屋帳篷營地,商業步行街,溫泉中心,無動力親子樂園等。

2023年,郭家溝景區計劃新增蹦床樂園、攀岩體驗項目等。同時,景區將深入挖掘和闡釋郭家溝村及薊州區的文化內涵,根據各個節假日和客流高峰期舉辦鄉村文化宣傳活動及鄉村音樂節,讓游客進一步了解郭家溝深厚的人文底蘊及歷史文化。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