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軌道交通集團黨委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

2023年04月22日18:23 |
小字號

根據天津市委主題教育工作要求和集團工作安排,天津軌道交通集團黨委從4月17日起,利用一周時間組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讀書班採取個人自學與集體學習相結合、分組研討與集中研討相結合的方式,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習近平關於調查研究論述摘編》等學習材料,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不斷加深對黨的創新理論的理解和把握。集團兩級領導班子成員,駐集團紀檢監察組組長、副組長、監察室主任,集團本部各部門正副職參加。

此次讀書班,天津軌道交通集團黨委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三個聯動”,扎實推進理論學習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一是學研聯動。讀書班組織黨員領導干部靜下心來,閉門讀書,逐章逐段、逐頁逐句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著作及重要講話、文章。堅持邊學邊悟邊研討,利用學習間隙進行個別研討,開展分組研討和集中研討,全面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實踐要求。二是上下聯動。突破建制限制,打破界面劃分,集團領導班子成員駐組學習,示范引領,做好表率,並督導學習情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三是業務聯動。按照集團地鐵建設、運營和資源開發三大主營板塊,依據業務相近、專業相通、責任相聯的原則,讀書班成立四個學習組,重點學、學重點,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來源:天津軌道交通集團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