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稅閱書香 品讀“津”彩

——天津市稅務系統廣泛開展“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

2023年04月23日10:22 |
小字號

為迎接第28個“世界讀書日”,天津市稅務系統開展豐富多樣的讀書、品書、薦書、贈書活動,不斷提升稅務干部的文化素質和內在修養,營造崇尚知識、熱愛閱讀的濃厚氛圍。

創新“悅”讀,讀出新意

在河東區稅務局,一場親子閱讀活動熱鬧地舉行著,稅務干部和孩子們共同朗讀“閱讀天津”系列口袋書,一起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在經開區稅務局辦稅大廳,電子顯示屏上播放著古今中外經典著作簡介,供正在等待的納稅人繳費人閱讀,稅務干部還向他們推送稅務相關刊物雜志,營造濃厚的閱讀氛圍。寧河區稅務局充分發揮部門聯動作用,聯合唐山市蘆台經濟開發區稅務局和唐山漢沽管理區稅務局,開展線上讀書分享會,通過朗讀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在濱海新區圖書館,濱海新區稅務局聯合新區工商聯,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開展政策宣講暨讀書推薦會,在書香中傳遞稅惠春風。

“本想趁著‘世界讀書日’帶孩子來圖書館看看,沒想到碰到稅務干部在宣講,我也借此咨詢了很多稅收政策,今天真是不虛此行!”天津市金玉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徐會計說道。

青年“薦”賞,讀出銳意

在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中,青年干部發揮著重要的青春力量。在市級機關工委、市級機關工會聯合主辦的“書香津渡 悅讀提能”讀書分享活動中,第二稽查局青年干部代表張夢雅以場景重現的方式分享紅色經典書籍《紅岩》,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

“作為稅務青年干部,我們要養成愛讀書、勤思考、善鑽研、求進步的好習慣,努力提升自身素質,為稅收事業發展貢獻力量。”張夢雅說道。

河北區稅務局開展“‘閱’動青春 書香稅務”讀書分享活動,由青年干部代表分享讀書格言,激發稅務青年的閱讀熱情。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紅橋區稅務局、西青區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的局領導分別參與到本單位的讀書交流分享活動中,勉勵青年干部要珍惜大好時光,養成多讀書、善思考的良好習慣。東麗區稅務局、武清區稅務局、第三稽查局、第三稅務分局、第四稅務分局依托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分別組織開展讀書交流活動,不少青年干部紛紛表示,今后更要用心讀書學習,讓讀書成為個人成長的“加油站”。

書香“享”閱,讀出暖意

為了給干部職工創造更好的讀書學習環境,北辰區稅務局邀請區圖書館指導建立“流動圖書站”,引導干部養成多讀書、善思考的學習習慣。寶坻區稅務局創建“紅色讀書角”,用系列紅色經典圖書向全局干部薦讀。保稅區稅務局創設“稅苑書吧”,著力加強文化建設。津南區稅務局對局內讀書角進行更新升級,補充各類經典書籍,深入打造“書香機關”。第一稽查局在南開區圖書館建立稅務圖書角,並捐贈稅收讀物100余冊,營造良好的稅法學習氛圍。

除了建立各類讀書場景外,紅橋區稅務局聯合市稅務局黨建工作處,開展書籍捐贈公益活動,為甘肅省合水縣吉峴鎮黃寨子逸夫小學捐贈圖書600余本,進一步豐富了孩子們的文化資源。靜海區稅務局向北師大附中贈送多種中外文學名著及稅法書籍,激發學生們的讀書熱情。高新區稅務局聯合轄區內重點企業開展讀書交流活動,並向企業贈送稅務書籍,起到了良好的稅法宣傳效果。

“下一步,我們會繼續開展豐富多樣的讀書活動,持續推動‘書香稅務’建設,引導干部在閱讀中增長智慧和才干,不斷提升稅務工作質效,為推進稅收現代化貢獻更大力量。”天津市稅務局主要負責人盧自強表示。(孫曉斌、呂思遠)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