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一季度天津市文旅消費助推經濟復蘇

2023年04月24日09:37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津城文旅市場人氣拉滿

今年一季度天津市經濟實現了開門紅,文旅消費在整個市場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今年從全市力推的“春風十裡 我在天津等你”系列活動、京津冀文旅協同游客互送,再到外地游客,尤其是年輕游客中興起的“特種兵式打卡天津”,讓津城的文旅市場“人氣”拉滿。

記者從市文旅局獲悉,今年本市通過強化立體精准營銷來向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游客展示天津形象。其中,以“天津常走走”為主題,與攜程、抖音等互聯網頭部企業合作推出系列採風直播和“炫出津彩 打卡100”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活動,新媒體營銷總曝光量約28億次,講出了天津故事、宣傳了天津形象。與此同時,“I·游天津‘春風十裡 我在天津等你’”主題推介會,相關話題閱讀量超過1.6億次。據了解,今年春節假日期間,全市共接待游客709.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8.3億元,均大幅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第32屆天津運河桃花節、“津遇和平·海棠花節”等活動精彩紛呈,點亮了春日消費市場。“海棠花節”前3天,金街、五大道等主要景區商圈日均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長近4倍,文旅綜合收入增長1.5倍,區域大型商超銷售額增長近4成,餐飲營業額平均增長2至3倍,高端酒店入住率達到90%以上。

針對來津的客源,本市與互聯網頭部企業合作,實施“引客入津”行動,發揮互聯網企業在京冀360家線下品牌門店作用,走進社區開展宣傳推廣,組織了2023名京冀游客首發團來津暢游。引來客源的同時,本市也在積極加強產品服務供給,編制51條旅游精品線路和“新春逛津城”6條城市微線路,為游客的假日旅游出行提供多元選擇。此外,本市今年還通過與攜程、美團合作開展天津文旅產品直播帶貨活動,直接拉動文旅商綜合消費超過1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的開門紅之后,本市文旅市場熱度依舊持續高漲,根據攜程數據顯示,截至4月18日,“五一”假期目的地為天津的長線游佔比近四成,長線游訂單比2022年同期增長超30倍,“特種兵式打卡天津”也在抖音、快手等短視頻平台上成為熱門主題,大量學生、白領將天津拉進了自己短假期出游的必去清單。(記者 劉宇)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