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武清區舉辦“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

2023年04月24日11:30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武清區舉辦“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宣傳活動

  4月15日是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進一步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4月15日當天,武清區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國家安全系列宣傳活動,主會場、分會場聯動配合,線上、線下同步發力,切實打好宣傳組合拳,著力在全區上下營造國家安全強大宣傳聲勢。

  在武清區文化公園主會場,舉辦“4·15”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聯合宣傳活動,現場懸挂橫幅、張貼海報、發放宣傳資料,並設置戶外大屏滾動播放國家安全宣傳視頻,10余個部門單位聚焦總體國家安全觀,向群眾大力宣傳新時代國家安全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

  同時,通過設立法律咨詢台、現場講解等互動形式,普及《國家安全法》《反間諜法》《反恐怖主義法》等相關法律規定,教育引導廣大群眾樹牢國家安全意識,積極營造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可為的宣傳氛圍。

  武清區楊村街道頤安東社區紫悅花園設置了分會場,頤安東社區黨委舉辦了國家安全主題黨日活動,廣大黨員觀看了宣傳視頻、開展了專題宣講和知識競賽,重溫了入黨誓詞,共同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學習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內涵要義。在活動現場,書法愛好者還揮毫潑墨,創作國家安全主題書法作品,切實做到創新形式、廣泛發動,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國家安全宣傳。黨日活動結束后,頤安東社區居委會又組織網格員進家入戶宣傳國家安全知識,切實推動國家安全教育“飛入尋常百姓家”。

  武清區楊村街道頤安東社區黨委副書記孫搖表示,“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加強對國家安全的宣傳教育力度,讓轄區更多群眾了解國家安全,增強全民安全意識,充分發揮群防群治力量,積極發動轄區群眾參與,全力營造平安和諧的轄區環境,為武清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武清區楊村街道黨辦一級主任科員張漢斌表示,“通過此次聯合宣傳活動,增強了人民群眾維護國家安全意識,營造了濃厚的社會宣傳氛圍。今后,楊村街道將繼續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切實筑牢國家安全人民防線”。(記者 苑美麗)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