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紅橋區稅務局組織開展“世界讀書日”活動

2023年04月24日14:18 |
小字號

四月春光好,恰是讀書時。為進一步推動和加強學習型機關建設,營造崇尚知識、熱愛閱讀的濃厚氛圍,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以打造“書香稅務”為載體,組織開展了主題為“閱享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的系列讀書活動。

活動中,紅橋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戴鑫走進職工書屋,與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共同開展讀書座談交流。戴鑫局長分享了自己的讀書經歷和閱讀感受,並結合自身工作經驗深入淺出地提出意見建議,同時鼓勵青年干部要養成多讀書、善思考的良好習慣,做到有計劃讀書、擠時間讀書、持之以恆讀書,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參加活動的青年干部紛紛表示:“學貴在持之以恆,‘世界讀書日’活動應是‘正在進行時’,我們青年稅務干部應該養成愛讀書、勤思考、善鑽研、求進步的好習慣,為實現自我素養提高、稅收事業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持。”

在紅橋區千吉花園社區,紅橋區稅務局“紅石榴”志願服務隊聯合社區干部,開展“愛流轉 心匯集”愛心義集書籍捐贈公益活動,共同向甘肅省慶陽市合水縣太莪鄉中心小學捐贈圖書,為貧困地區的兒童架起一座閱讀的橋梁。活動共義集科普知識讀物、文學著作、兒童讀物等各類書籍百余冊,真正為貧困地區兒童獻出一份愛心,“書”送一份希望。

為助力書香天津建設,紅橋區稅務局組織局“津稅巾幗”志願者參加市婦聯舉辦的“為愛朗讀 聲動全城”親子閱讀公益活動。活動中,稅務干部與孩子共同朗讀《回眸天津》。

“親子共讀不僅僅是一種陪伴,也是家風的傳承,更是培養孩子們家國情懷的最好方式。”參加活動的稅務干部說。

下一步,紅橋區稅務局將進一步豐富舉措、創新形式,持續推動“書香稅務”建設,不斷提升稅務干部思想境界和文化素養,引導干部在閱讀中增長智慧和才干,為全面推進稅收現代化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