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開展“致敬最美勞動者”檢察開放日活動

2023年04月24日22:2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4月24日電 (孫翼飛)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實,弘揚勞動精神,聚焦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近日,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開展“致敬最美勞動者”主題檢察開放日活動。8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受邀參加活動。

天津市人大代表、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崗位學雷鋒標兵、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南開中心小學高級教師張楠楠以“幸福比優秀更重要”為題,分享自己二十多年來堅守教學一線,教書育人的先進事跡,鼓勵干警努力前行不僅僅是工作的需要,更是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收獲職業幸福感。

先進工作者代表實地參觀12309檢察服務大廳、案件管理中心、“五色光”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室。在隨后開展的座談中,該院副檢察長介紹了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服務保障“十項行動”實施、全面依法能動履職方面的工作情況,並征求先進工作者代表對該院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聚焦“十項行動”實施,護航天津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

先進工作者代表分別就加大民事行政檢察工作宣傳力度,加強檢律合作,豐富普法形式,提高全民法律意識,助力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此次“檢察開放日”活動是該院全面深化檢務公開的一項重要舉措,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增進社會各界對檢察工作的支持和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該院將認真梳理各位先進工作者代表提出的寶貴意見建議,確保落實落地,為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檢察力量。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