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共謀服務發展之策

2023年04月26日10:53 |
小字號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以第32個全國稅收宣傳月和“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十周年為契機,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將實地調研作為紓困解難、提升稅費服務質效的重要途徑,通過積極開展實地走訪活動,精准服務轄區企業,助力企業長遠健康發展。

日前,第五稽查局局領導帶領業務骨干前往靜海區稅務局子牙稅務所和大邱庄稅務所開展實地調研,與靜海區稅務局局領導、業務骨干以及接受發票協查的企業家代表開展座談。

該局創新提出“一碼兩書”(常用政策文件二維碼、誠信納稅及環保倡議書)輔導方式,通過匯總整理《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征收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重大稅收違法失信主體信息公布管理辦法》《稅務稽查案件辦理程序規定》等常用政策文件,制作政策查詢二維碼,確保納稅人“一掃即知”。此外,編寫《誠信納稅倡議書》,倡導納稅人自覺加強納稅遵從意識﹔編寫《“滿天星青年志願服務隊”綠色環保倡議書》,倡導“服務綠色發展,共建生態文明空間”的環保理念。

會上,第五稽查局向與會企業家代表發放了“一碼兩書”,就企業日常經營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給予政策解答,並積極聽取靜海區稅務局提出的關於發票協查處理流程等稽查工作的意見與建議。眾人探討,集思匯智,為進一步改進稽查工作,為基層企業減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參考。

下一步,第五稽查局將繼續延續調查研究之風,推動問題在一線發現、對策在一線研究、難題一線解決,以用心用情的調查研究推動稅收工作高質量發展,以求真務實的調查研究服務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於寧寧)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