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青春歲月與稅同行 青少年稅收普法在行動

2023年04月26日10:5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稅法宣傳深入開展,傳播稅收知識,弘揚誠信納稅理念,引導青少年從小培養稅收法治觀念,4月25日,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與楊村第八中學聯合開展青少年稅收普法教育活動。

武清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子勝代表武清區稅務局向楊村第八中學“青少年稅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

活動現場,武清區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子勝代表武清區稅務局向楊村第八中學“青少年稅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張子勝表示感謝楊村第八中學對稅收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為契機充分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推動懂稅法、學稅法、用稅法的觀念從校園到家庭再到全社會延伸。武清區稅務局也將持續開展稅收法治宣傳工作,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種子”,為學生們成長厚植“法治基因”,引導他們做稅收法治的維護者和稅收事業的建設者。

楊村第八中學黨支部副書記劉曙暉表示青少年稅收普法教育基地為稅收法制宣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機會開展稅校聯合活動,為廣大青少年搭建學習稅收、認識稅收的橋梁,增強青少年學生誠信守法的意識,做稅收法治建設的參與者和宣傳員。

武清區稅務局青年業務骨干劉曉露講“稅法公開課”

授牌儀式后,武清區稅務局青年業務骨干劉曉露化身稅法老師為現場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稅法公開課”,從“什麼是稅收”、征稅流程、我國的稅種、個稅的計算等方面向同學們普及稅法知識,用圖文並茂、生動有趣的課件和深入淺出的講解拉近了青少年與“稅”的距離,鼓勵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遵守稅法,爭當稅法宣傳員。活動現場由稅務干部為八位學生代表佩戴綬帶,並頒發“稅法小小宣傳員”聘任証書,進一步引導學生們學習稅法,將稅收法治觀念傳承下去,發揚光大。  

楊村第八中學巴溪同學上台與在場全體人員分享她與稅收的故事。通過巴溪同學深情的講述,更加生動地體現了稅收就在我們身邊。

此次活動是武清區稅務局在稅收宣傳月為實現稅收理念入學校,以學生帶動家庭、輻射社會的宣傳效果,在今后工作中,武清區稅務局將持續推進稅法宣傳教育,提高全民稅法知曉率和納稅遵從度,更好地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