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海新區出台建設綱要 打造一流知識產權強區 

2023年04月27日10: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一流知識產權強區

4月26日是第23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天津市濱海新區知識產權強區建設綱要(2021—2035年)》(以下簡稱《綱要》)印發實施,對未來15年濱海新區全面推進知識產權強區建設進行頂層設計和整體謀劃,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助力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知識產權是企業核心資產,也是企業創新能力的重要體現。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承載地之一,濱海新區匯聚了眾多以知識產權為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型企業。近年來,濱海新區圍繞“1+3+4”產業布局,實施專利強鏈強企示范工程、中小企業知識產權戰略推進工程,建立了濱海新區專利導航機構庫和專利導航服務基地。

此次出台的《綱要》聚焦知識產權制度建設、高質量發展、嚴格保護、高效運用、公共服務體系建設、人才建設、文化環境建設這7個專項內容,以深化知識產權體制機制改革為動力、知識產權高質量創造為引領、知識產權嚴格保護和高效運用為重點,為濱海新區實施高質量發展戰略、建設“一基地三區”核心區、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示范區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綱要》明確了“兩個階段”的發展目標:到2025年,知識產權強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全面建成知識產權保護高地,知識產權市場價值進一步凸顯,各項主要指標持續增長,社會滿意度位居全國前列﹔到2035年,濱海新區建成制度完善、保護嚴格、運營高效、服務便捷、文化自覺、合作共贏的一流知識產權強區。(記者 王睿)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