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一季度查扣侵權嫌疑商品超15萬件

2023年04月27日10:4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海關一季度查扣侵權嫌疑商品超15萬件

4月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天津海關對外通報了該關在執法中的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情況。今年一季度,天津關區累計查扣侵權嫌疑商品28批,涉及機動車配件、瑪鋼管件、浴巾等商品共15.26萬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33.33%和69.98%。

據了解,天津海關已連續7年組織開展知識產權海關保護“龍騰”專項行動,聚焦侵權假冒多發的重點區域、重點渠道、重點商品,細化工作措施,去年全年共對208批次的進出口貨物採取了知識產權海關保護措施,立案查處97起侵權案件,扣留涉嫌侵權貨物近59.56萬件,案值合計達2197.87萬元。

此外,天津海關設立了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備案“津企綠色通道”。2022年以來,48家轄區企業的173項知識產權備案申請經海關總署核准生效。(記者 馬曉冬)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