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劇院推出幻境舞蹈季上演14場國內外優秀舞劇作品

2023年04月27日11: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大劇院推出幻境舞蹈季上演14場國內外優秀舞劇作品

  4月23日,天津大劇院2023幻境舞蹈季交流會在天津大劇院舉辦。記者從交流會上獲悉,天津大劇院幻境舞蹈季拉開帷幕,在三個月的時間裡,將輪番上演14場國內外優秀的舞劇作品。

  據介紹,本屆幻境舞蹈季目前已經演出了楊麗萍作品2022版舞劇《孔雀》和由十四位活躍在國內舞台上的青年舞蹈家帶來的舞蹈劇場《大飯店》,這兩部劇演出后均引起了觀眾的熱烈反響。

  接下來,6月9日至11日,舞壇“雙子星”韓真、周莉亞共同執導的舞劇《詠春》將在本屆幻境舞蹈季中亮相﹔6月15日,俄羅斯皇家芭蕾舞團將帶來古典芭蕾最高成就、著名芭蕾舞劇《天鵝湖》﹔6月20日至22日,由周莉亞、韓真擔任總編導的另一部作品舞蹈詩劇《隻此青綠》——舞繪《千裡江山圖》將再次登陸津門。

  6月30日、7月1日以及7月14至15日,從天津走出去的著名舞蹈家、編導王亞彬將帶著她的三部舞劇力作——《海上夫人》《生長》《西游》,為本屆幻境舞蹈季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除了14場國內外優秀舞劇演出之外,本屆幻境舞蹈季還將在天津大劇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音樂學院舉辦舞劇鑒賞分享會、大師課、主創見面會等多場精彩活動。

  天津大劇院2023幻境舞蹈季由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主辦、天津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承辦,並得到了南開大學、天津大學以及天津音樂學院舞蹈系的大力支持。(記者周潤健)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