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聲”入人心 

2023年04月28日10: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聲”入人心

春風和煦,陽光正好。天津市津南區辛庄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內座無虛席、掌聲陣陣。

為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走實,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市委宣傳部組織我市黨的二十大代表、市領導干部宣講團成員、專家學者和先進典型代表以基層宣講小分隊形式,深入基層一線,舉辦系列經驗分享會,與廣大基層宣講員面對面交流,總結宣講經驗,培訓宣講骨干,持續掀起基層理論宣講熱潮。

日前,經驗分享會“走進”津南區辛庄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黨的二十大代表、大港油田第五採油廠第一採油作業區採注運維三組組長尤立紅,天津師范大學政治與行政學院教授喬貴平,市醫保中心異地就醫管理處處長王永,“住建之聲”宣講團成員、天津市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服務中心高級政工師李琳,津南區委黨校高級教師劉建莉,為濱海新區及東麗、西青、津南、靜海各區基層理論宣講骨干代表,進行經驗分享。

分享會一開始,辛庄鎮“傳新聲”理論宣講團成員為大家表演了情景劇《打好用好“三張好牌” 推動津南綠色高質量發展》。生動的講述、充滿激情的演出、感人的情節,引發了大家的情感共鳴,贏得了陣陣掌聲。

隨后,喬貴平、尤立紅、李琳、劉建莉,用真切質朴的語言與鮮活的案例與大家分享了他們各自在宣講工作中的心得體會和感悟。

“優質宣講內容的設計是提升效果的有效途徑” “講百姓話、說百姓事,理論宣講才能贏得民心。”“我們要創新基層宣講新載體,闖出獨具行業特色、時代特征、基層特點的宣講之路。”“作為一名優秀的宣講員,既要上接天線,又要下接地氣,做好群眾的‘理論翻譯’,用老百姓喜歡的話語講好、講活黨的理論。”

“我們如何向群眾講清楚‘哪些群體屬於異地就醫人員的范疇以及他們能夠享受哪些醫保待遇’的問題?”“日常的異地就醫備案手續應如何辦理?”在互動環節,面對基層理論宣講員提出的具體問題,王永在現場一一解答。

聚精會神聽、全神貫注記、專心致志學……伴隨著書寫的“沙沙”聲、筆記本的翻頁聲,大家時而傾聽、時而凝思,深入領會、加深理解。

整個經驗分享會,津南區“傳新聲”宣講團成員楊立超聽得格外認真,他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用心記下了眾多優秀的宣講經驗和做法。“今天的宣講既有深入淺出的理論闡釋,也有結合實際的真切感悟,我聽后非常振奮。”楊立超說,在今后的宣講工作中,將牢牢把握正確導向,講百姓聽得懂的話、說百姓家門口的事,做群眾的“理論翻譯”,讓黨的創新理論“聲”入人心。(記者 杜洋洋)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