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高新區舉辦“中國夢·勞動美”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主題活動

2023年04月28日11:31 |
小字號

近日,天津濱海高新區在渤龍湖科技園舉辦“中國夢·勞動美”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主題活動。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宮麗艷,高新區黨委副書記張晨光分別向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等4名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代表和天津金域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等7個榮獲天津市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及天津市“新時代職工創新創業之星”的代表頒獎。來自基層的69個創新工作室獲得授牌。高新區各條戰線涌現出的先進代表、企業家代表和創新工作室領銜人等100余人參加大會。

頒獎儀式。高新區黨建工作部供圖

頒獎儀式。天津濱海高新區供圖

張晨光在講話中代表高新區黨委向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干部職工、勞動群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全市實施“十項行動”的起步之年,高新區堅持以一域服務全局,加速“創新+產業”雙輪驅動高質量發展,在取得去年五大開發區考核第一名的基礎上,今年一季度又實現了“開門紅”,GDP增速7.5%,規上工業總產值增長19.7%,為全市和新區添了秤。他希望全區廣大職工群眾要進一步大力弘揚勞模精神,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者最偉大的濃厚氛圍。要不斷激發創造活力,發揮廣大勞動者的主力軍作用。要切實提高勞動者素質,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會上,大家觀看了獲獎代表的事跡短片,表彰了榮獲2023年全國、天津市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及天津市“新時代職工創新創業之星”榮譽稱號的先進集體和個人。其中,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榮獲202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天津航天機電設備研究所精密制造中心車工、特級技師李曉寶榮獲2023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天津濱海高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物華道消防救援站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總裝與環境工程部天津空間站總裝班組榮獲2023年全國工人先鋒號,天津金域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榮獲2023年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狀,天津凱發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王傳啟、天津力神電池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工程師劉歡和雲賬戶(天津)共享經濟信息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暉榮獲2023年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天津重鋼機械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研發部榮獲2023年天津市工人先鋒號,航天神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班組長姜旭和天津環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靳立輝榮獲天津市“新時代職工創新創業之星”。勞模創新工作室代表天津藥物研究院副院長、天津和創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閆鳳英,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代表天津凱發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王傳啟,全國五一勞動獎狀代表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竇強分別發言。

今年以來,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總體部署要求,為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示范引領行動和高新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及國家雙創示范基地建設培養和集聚更多創新型人才,高新區總工會修訂出台了《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總工會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管理辦法》,得到了各企事業單位的積極響應和踴躍創建。經過資料審閱和實地走訪座談,最終命名高新區勞模創新工作室12個、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30個、職工創新創效工作室27個。下一步,高新區總工會將繼續發揮勞模、工匠人才的帶動作用,推動創建更多職工創新創效平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導群眾性創新力量在推進高新區技術進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中發揮重要作用,為高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技能支撐和人才保障。

來源:天津濱海高新區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