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海新區人民法院召開交通事故專業審判工作新聞發布會

2023年04月28日12:5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4月28日電 (孫翼飛)為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司法理念,加強民生案件審判工作,昨日上午,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法院舉行交通事故專業審判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交通事故專業審判白皮書》及《交通事故專業審判典型案例匯編》。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馬越出席會議並講話,多家媒體、部分同業及群眾代表出席發布會。

自2020年4月份開始,濱海新區法院將胡家園法庭設立為交通事故專業審判法庭,集中審理濱海新區范圍內的交通事故責任糾紛以及與交通事故相關的保險合同糾紛,開拓以專業審判滿足群眾高質量司法需求的實踐探索。專業法庭成立三年來,共受理案件10428件,審結案件10410件,平均審限由成立前的60余天縮短至目前的39天,專業審判質量、效率、效果大幅提升,法官人均結案、平均審限、發改率等多項指標位居同類案件優秀水平。

此次發布會還選取了一批覆蓋面廣、代表性強的典型案件,通過“小案件”講述“大道理”,切實發揮人民法院司法裁判的宣傳、教育、引導作用,以強化群眾交通安全意識、守法意識和依法維權意識。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