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靜海共青團舉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社區青春行動”啟動儀式

2023年04月28日16:39 |
小字號

“‘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社區青春行動’,必將進一步調動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年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成為廣大靜海青年傳播精神文明新風尚的橋梁和紐帶……”春光融融四月的早晨,一串串掌聲回響在天津市靜海區華康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周圍的群眾也不禁停下腳步認真聆聽,不時發出熱烈的掌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市靜海團區委緊跟區委、區政府和團市委建功“十項行動”的部署要求,聚焦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行動,把“青春工作”融入“社區治理”,進一步引導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深度參與基層社會治理。4月27日上午,團區委在華康街道黨群服務中心舉辦靜海共青團“黨建引領基層治理 社區青春行動”啟動儀式暨“青春獻禮二十大 強國有我新征程”五四座談活動。

團市委負責同志為啟動儀式致開幕詞。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王銘惠,區政協副主席王穎、靜海鎮、朝陽街道、華康街道相關負責同志,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農學院、天津體育學院、天津仁愛學院團組織負責人出席活動。“社區青春行動”試點社區負責人和來自靜海區各條戰線的青年代表共計50余人參加活動。

在靜海區域化共建單位——天津體育學院學生帶來喜慶的舞獅舞龍表演后,王銘惠和王穎分別為選聘到試點社區兼職副書記的青年代表頒發聘書,為靜海鎮、朝陽街道、華康街道“社區青春行”試點社區授牌。

靜海團區委副書記邢科慧在華康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社區青春行動”沙盤,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將靜海團區委資源下沉到社區、搭建青年服務平台、引領廣大青年參與社區共建共治等“社區青春行”相關工作成效和特色亮點向與會領導、青年們進行介紹。

隨后召開的五四座談會上,新老團干齊聚一堂,以“青春獻禮二十大 強國有我新征程”為主題召開了一場與眾不同的座談會。來自華康街道湖岸棲庭社區、朝陽街道金海園社區、靜海鎮文化裡社區的團干部首先向大家分享了開展社區青春行動的經驗,中醫藥大學團委書記張晶結合區域化共建工作和靜海共青團開展的特色活動跟大家進行了分享。

隨后的自由發言環節,到場的基層團干部們和青年代表紛紛舉手、踴躍發言,真情實感、敞開心扉,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成長經歷,暢談了自己的奮斗歷程和感想體會。

座談會最后,王銘惠向青年代表們致以節日的問候與祝福,並結合自身從事共青團工作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了最難忘、最愉快、最懷念的工作經歷,對靜海青年提出了三點希望:

一是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五四運動所體現的百折不撓、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愛國主義精神永不過時,新時代靜海青年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獻國家,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不辜負黨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二是要做堪當時代大任的合格建設者、先鋒模范者。青年人要腳踏實地重實干,立足崗位有激情,千方百計開拓創新,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穩扎穩打、步步為營,努力把本職工作做好,成為各個領域的行家裡手、崗位標兵。同時,要繼承和發揚黨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作風與傳統,虛心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所思所想,真心實意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三是要做推動靜海高質量發展的敢於擔當者、創新競進者。青年干部要肩負奮進新征程的時代重任,心懷“國之大者”,既要服從黨的領導和黨的中心工作,又要積極主動開展有益於青年身心健康成長的獨立活動和工作,充分發揮青年團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引領青年人善於在破舊立新中迎接新挑戰、解決新問題、找到新出路,努力在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中爭先鋒、當闖將。

來源:靜海區委宣傳部

(責編:郭維瑾、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