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遇見寶坻·印象潮白”寶坻區首屆潮白河四季歡樂旅游節啟動

2023年04月30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4月30日電 4月29日,“遇見寶坻·印象潮白”寶坻區首屆潮白河四季歡樂旅游節啟動儀式暨來福好事·潮白河畔音樂嘉年華在天津市寶坻區潮白河國家濕地公園舉行。

下午2點,五一假期首日的潮白河畔,碧水蕩漾、鷺鳥翔集、花海飄香。全長14.5公裡的潮白河國家濕地公園沿線二十八景春光旖旎,到處人頭攢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在水漾花台周邊,新潮、有趣、好吃、好玩的后備箱市集、美食市集、非遺潮市集、農特產品市集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愛好者和摩肩接踵“趕集、淘寶”的游客。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正式發布了潮白河四季歡樂旅游節的全年主題,分為春季主題“潮白踏青”,包括來福好事·潮白河畔音樂嘉年華,寶坻特色小吃、特色農產品、非遺文創和后備箱市集,京津冀徒步大會、潮白濕地風箏節、帳篷生活節、黃庄插秧節、勸寶放心韭菜節、八台港桃花節等活動﹔夏季主題“水岸繽紛”,將舉辦津寶國際音樂節、潮白河龍舟大賽和青龍灣森林馬拉鬆﹔秋季主題“稻香豐收”,包括新米節、金秋釣蟹節、農民豐收節、潮白河秋季半程馬拉鬆、京津新城城市馬拉鬆賽﹔冬季主題“冰雪溫泉”,環潮白河騎行大賽、冰雪溫泉文化節、晶寶溫泉農庄春節廟會將依次登場。一年四季,季季精彩,為游客營造旅游、休閑獨特體驗。

在來福好事·潮白河畔音樂嘉年華首場演出現場,風格多樣的樂隊輪番在波光粼粼的潮白河畔激情嗨唱,數千名觀眾沉浸在音樂和自然美景中一起歡呼律動,整個潮白河濕地公園洋溢著青春活力動感氣息。嘉年華期間,將有17組樂隊為現場觀眾帶來活力四射的音樂盛宴。

水韻潮白,綠樹繁花掩映之下,豐富多彩的市集熱鬧非凡。后備箱市集上,琳琅滿目的音樂商品吸引眾多愛好者駐足品評,共享音樂潮流。更多的游人蜂擁趕赴美食市集、非遺潮市集和農特產品市集,爭相一飽口福或搶購愛不釋手的文創產品、農特精品,高顏值的手繪彩蛋、好吃的潮白河文創雪糕等瞬間成了“網紅頂流”。在潮白風箏帳篷市集,紙鳶制作、古箏展示和漢服打卡活動,不時引來陣陣歡快的喝彩歡呼,呈現一派融入自然的輕鬆和愜意。

近年來,寶坻區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全面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戰略、融入城鄉融合發展大格局,借勢京唐、京濱城際鐵路開通,依托境內水闊千米、綿延百裡的潮白河等豐富水系,激活稻田濕地、森林植被等自然資源和民俗風情、歷史文化等人文資源,堅持保護與開發並舉,做活水文章、打響文旅牌、走好融合路,實現生態與發展雙贏,加快打造京津冀鄉村旅游目的地和周末微旅游首選地。如今,從鷺鳥翔飛的潮白河到稻香蟹肥的黃庄窪,從林深樹密的青龍灣到依水而興的小辛碼頭旅游特色村,從評劇、京東大鼓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到著名的《了凡四訓》作者袁黃遺跡……正日益釋放出農文旅融合發展的無限潛力。今年起,寶坻區全域開展“話潮白贊寶坻、以潮白帶全境”品牌活動,隆重推出潮白河四季歡樂旅游節,串聯起一河兩岸豐富的旅游資源,串聯起全時段的精品旅游項目,串聯起寶坻生態、文化、歷史等多重文旅優勢,亮出“遇見寶坻·印象潮白”多彩新名片,以文旅產業的整合升級,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日前,“風吹麥浪禾谷飄香——小辛碼頭+晶寶農庄1日”項目還納入了天津旅游集團最新推出的20條精品旅游線路。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