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東麗區舉辦歡坨西紅柿節

2023年04月30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4月30日電 小時候味道的沙瓤西紅柿,承載了多少津門兒女的回憶。4月29日,“歡坨有好柿——歡坨西紅柿節”在天津市東麗區金鐘街憲法廣場拉開帷幕,大批沙瓤多汁的老味歡坨西紅柿和市民見面。“歡坨西紅柿節”期間,還有特色美食市集、非遺文藝展演、歡坨西紅柿採摘等活動陸續上演,為市民“五一”休閑提供好去處。

歡坨西紅柿基地地處金鐘街歡坨村,至今已有近40年的種植歷史。歡坨村股份經濟合作社理事田國雨表示,歡坨村特有的“膠泥”土質,賦予了歡坨西紅柿果肉飽滿、沙瓤多汁、酸甜可口,外形圓潤的特色。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中心公布的2022年第三批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名錄裡,“歡坨西紅柿”榜上有名,也是東麗區農產品首次上榜“國字號”。

為更好發揮歡坨西紅柿的品牌優勢,讓更多的市民品嘗到地道歡坨西紅柿,以“西紅柿”特色農產品拉動區域文旅發展,天津市東麗區人民政府、農業農村委、文化旅游體育局、金鐘街道辦事處等部門特別舉辦 “歡坨西紅柿節”。據東麗區農業農村委副主任遲峻介紹,本次“歡坨西紅柿節”現場板塊為期2天,在開幕現場為市民帶來一場西紅柿主題盛宴,不僅有地道歡坨西紅柿進行展賣,還有駱駝房子燒雞等一系列非遺美食市集、趣味游戲以及國潮文藝展演等為市民呈現。與此同時,本次“歡坨西紅柿節”同步在水游城設置分會場,向廣大市民展示地道歡坨西紅柿。

除此之外,“歡坨西紅柿節”採摘活動也在5月份的西紅柿盛產期同時舉辦。在金鐘街歡坨村,1430畝的生產種植基地向市民開放,不僅歡迎大家前來採摘,體驗歡坨西紅柿種植環境和農耕樂趣,生產種植基地還開辟特色展示區(位於東麗區金鐘公路北側歡坨村供銷合作社附近),方便廣大市民購買和品嘗。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