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件件有回復” 優化群眾辦事體驗

2023年05月04日09: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件件有回復” 優化群眾辦事體驗

  日前,中新天津生態城依托“企業登記智能導辦”智慧平台,在全市率先推出“咨詢熱線回撥”服務,提供7×24小時業務咨詢,確保“件件有回復”,提升政務服務水平,優化群眾辦事體驗。

  個體經營者劉秀芬對此感觸頗深。她近日接到了“政務咨詢熱線”主動回撥的電話:“您好,這裡是生態城市場局審批窗口。您今天來電話時遇到忙線未接通,請問是想咨詢什麼業務?”雖然只是一個回撥電話,但劉秀芬卻感受到了十足的誠意和暖意,她說:“以前都是我們打電話咨詢,打不通就繼續打,沒想到還能有專門的工作人員主動回電,覺得自己受到了重視,真是很周到。”

  記者了解到,當生態城政務咨詢電話忙線時,“企業登記智能導辦”智慧平台會將常見問題和平台鏈接以短信形式發送給辦事群眾,方便其登錄平台自助辦理。與此同時,平台還會篩選出漏接電話中撥打超過3次的電話號碼,並且自動推送給工作人員,由“問答機器人”+“人工客服”回撥解答。此外,通過大數據分析,該平台還會整理出咨詢量大的熱點問題,將其加入“常見問題清單”,以提升服務便利化、智慧化水平,持續優化區域營商環境。(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