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薊州區將更好發揮生態、旅游等資源優勢 推動文旅產業迭代升級

2023年05月06日09: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文旅產業迭代升級

  《天津市鄉村振興全面推進行動方案》明確提出實施鄉村旅游提級工程。作為國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天津市唯一的山區,山水薊州鄉村旅游優勢突出。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薊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張建宇表示,薊州區將更好發揮生態、旅游等資源優勢,為天津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薊州區將充分發揮好山好水好風光優勢,推動文旅產業迭代升級,有力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在鄉村游方面,目前,全區旅游業已輻射14個鄉鎮,其中5個鎮、15個村被命名為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村﹔已發展農家院2362家,其中精品民宿達到271家,總床位數5.8萬張,游客可體驗全市首個鄉村類4A級旅游景區郭家溝村、中國歷史文化名村西井峪村等景區化鄉村旅游。在生態游方面,薊州先后獲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等榮譽稱號,今年初又被命名為“中國天然氧吧”。在歷史文化游方面,薊州區是中國千年古縣和天津市歷史文化名城。薊州紅色旅游資源也非常豐富,在天津市首批紅色資源名錄中,薊州區有68處入選,佔全市近一半。薊州區還著力打造春山裡生態教育國際生活示范區、吉姆冒險世界、薊州溶洞等沉浸式、體驗式新興景區,為游客提供豐富選擇。

  目前,薊州區已推出“雲尚薊州”小程序,囊括全區幾乎所有景區、星級酒店、精品民宿和農家院旅游資訊,為游客提供產品簡介、景區門票、在線預訂等服務信息。(記者 劉雅麗)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