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東消防三項舉措做好消防產品整治活動

2023年05月06日13:37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強化消防產品質量監管工作,嚴厲打擊制售和使用假冒偽劣消防產品行為,天津市河東區消防救援支隊三項舉措做好消防產品專項整治活動。

開展消防產品專項檢查。支隊利用“雙隨機”消防監督系統,對常見的、操作簡單的消防產品進行專項抽查,並根據往年查處的消防產品不合格率,對各類滅火器、火災單點報警器、應急照明燈具、逃生面罩、消防水帶等進行了重點抽查。監督人員依據《消防產品現場檢查判定規則》,對消防產品的外觀、型號、技術參數和功能進行檢查測試﹔對現場不能判定的消防產品,現場填寫《消防產品監督檢查抽樣單》送檢。

積極開展消防產品科普宣傳。支隊宣傳員深入轄區重點單位,向單位相關負責人詳細介紹辨別假冒偽劣及不合格消防產品的方法,告知單位工作人員要定期開展消防產品質量檢查,做好檢查記錄,及時更換不合格和已損壞的消防產品,建立維修更換台賬,進一步強化單位消防安全責任意識,增強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利用新媒體平台拓寬宣傳渠道。支隊精心策劃“消防產品常識系列”,利用“兩微一抖”新媒體平台推送滅火器、應急照明燈等常見消防產品的常識及辨別方法,幫助群眾了解常見消防產品使用方法的同時,鼓勵社會各界舉報身邊的不合格消防產品,積極參與對消防產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為的監督和消防產品整治活動,充分運用“12315”舉報投訴熱線,舉報違法案件和違規行為,營造強力打擊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濃厚氛圍。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