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搭建藥物研發轉化協同平台

2023年05月08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搭建藥物研發轉化協同平台

本報天津5月7日電 (記者武少民)近日,天津市藥物研發轉化協同創新平台正式啟動。該平台由市藥監局牽頭,聯合政府相關部門和研發機構、科研院所、臨床試驗機構,與生產企業之間探索建立一條暢通藥物產學研環節的通道,合力推進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該平台整合了天津市31家藥物臨床試驗機構、127家藥品生產企業、大型藥物研發單位,以及清華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等高校,鼓勵原創型藥物的研發和創新藥的單點突破,加快新藥孵育與轉化,助力臨床價值更優的藥物上市。

天津市藥監局相關負責人說,通過搭建創新平台,更好地匯總並發布平台各單位的合作需求。藥監部門將以具體項目為抓手,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圍繞項目涉及的研發、臨床、試驗、孵化、生產等各環節,形成快速轉化鏈,加速項目落地實施。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8日   第 13 版)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