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五大道上有杯“特調” 老廠房變身年輕創業者夢想平台

2023年05月08日08: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道上有杯“特調”

花樹搖曳的重慶道洋樓之間,不經意處退后幾米,是一座有坡型鐵皮屋頂、外檐油漆斑駁的舊廠房,走進三層天井式的結構,每層環繞以小清新風格為主調裝修的各色小店,牆上的老電表、大廳裡帶著白色冰棍箱的“二八”自行車……時光在空間濃縮。最大的店不過100多平方米,但是茶酒咖、中餐、甜品店等俱全,甚至還有理發店、珠寶店。沿著鐵板樓梯進入露台,幾個大型玩偶是年輕人最愛的合影伙伴。“不搭界”的元素之間毫無違和感,這就是五大道網紅打卡地“重慶道225號”。

“今年‘海棠花節’第一個周末,我們的日客流量達到2500人次,是開業以來的最高紀錄。”“重慶道225號”項目負責人、總經理田谷川告訴記者,這樣的成績是運營方沒在互聯網平台上找人“種草”的情況下取得的。

地處以民園為中心的五大道核心商圈以外,沒有顯眼的招牌,為何能成為五大道打卡新地標?富有差異性的文化碰撞,造就了它的獨特。這裡原是冶金公司的老廠房,如何盡量保留原風貌又煥發新活力,是一道城市更新考題。運營方考察上海、成都等地類似項目改造經驗后,決定將時尚與經典、中西文化相融合,為年輕人打造身處城市中心卻能隔離喧囂的娛樂休閑之處。田谷川說,“重慶道225號”不定期舉辦的漫展、花海勝地、世界知名摩托車品牌車型發布會等活動,讓它同時成為年輕人的社交平台。

年輕消費者在“重慶道225號”找到有著百余年歷史的五大道新看點,年輕創業者在這裡成長,實現自我更新。

“90后”趙晗羽經營的咖啡店,是這裡最早進駐的商家之一。說是咖啡店並不完全准確──店鋪主打包子和咖啡,哏都的特色中式美食與五大道的洋氣碰撞出歡快的新奇感。因為姥爺曾經在狗不理工作,趙晗羽從小就熟知包子的制作工藝,長輩們希望她能經營餐飲業。比起傳統中式餐飲業,她更想開家咖啡店。看到“重慶道225號”招商,老廠房的感覺一下子戳中了她,她決定開一家以有別於天津傳統水餡包子的醬肉包子為點心的咖啡店,實現東西方飲食文化差異共融的理念。小店經營得越來越好,樓內商家越來越多,客流量越來越穩定,趙晗羽和合伙人籌劃著條件成熟時再開一家店。

多種文化元素碰撞的“重慶道225號”,仿佛一杯“特調”,是特調雞尾酒的熱烈,是特調咖啡的輕盈,是五大道不變的兼容並蓄。(記者 耿堃)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