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擴大就業容量 提升就業質量

2023年05月08日09:0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擴大就業容量 提升就業質量

今年以來,天津人社部門突出“擴容”“強能”“兜底”“增效”四個重點,千方百計擴大就業容量,努力提升就業質量和就業能力,積極推動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

現場宣講人才政策,名企提供優質崗位、量身定制職業規劃、職場前輩分享體驗……日前,2023年“濱城人才季”舉辦首場招聘活動,近900余家企業的近1.7萬個崗位虛位以待,來自60余所高校的畢業生積極參與,初步達成就業意向22233人次。

作為海洋裝備制造產業的領軍企業,天津博邁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此次帶來了80余個崗位,包括設計、建造、安全環保、項目運營等多個門類。“這次招聘會上我們找到了不少合適的人才,希望這些新鮮血液能夠助力公司發展。”天津博邁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劉珊說。天津大學外國語學院學生程曉彤告訴記者:“我是英語翻譯專業的,很希望到濱海新區發展,我在現場了解到新區出台了很多人才支持政策,讓我能安心在這裡工作和生活。”

今年以來,濱海新區人社局分行業、分領域、高頻次組織招聘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搭建對接平台,增加人崗匹配度。“‘濱城人才季’通過全國高校濱城名企雙選會、直播帶崗、人才講堂、人才沙龍等主題活動,努力打造產才融合的新高地。”該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這次來招聘的企業都在我們村附近,上班特別方便。企業給的待遇福利都很不錯,我剛應聘了操作工的崗位。”日前,在靜海區西翟庄鎮2023年首場家門口的“專精特小”微招聘活動現場,求職者王超開心地說。連日來,靜海區人社局組織多場“春風行動”系列招聘會走進各個鄉鎮。

據了解,這次“專精特小”微招聘活動匯集了中通管道保溫、信隆實業、大強鋼鐵等20家企業,提供各類崗位100余個,意向招聘人數200余人。

靜海區人社局就業服務科科長邊疆介紹,“我們每周五在靜海區人社局就業服務大廳舉辦常態化招聘會,同時還會組織各類不同形式、不同主題的招聘活動,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優質、便捷的就業服務。”

廣攬人才強根基,筑巢引鳳促發展。今年一季度,市人社部門多舉措推進穩就業工作向縱深發展,以2023年“春風行動”專項服務活動為契機,努力實現“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通過啟用智慧招聘服務大廳,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智能化現場招聘體驗。推進政策入企服務進門,開展“春風送政策”大講堂活動,服務進企業1745家。強化企業用工服務保障,組織跨省市勞務對接和用工指導服務,為182家重點企業協調解決用工8940人。及時發現認定就業困難人員,提供“一對一”就業幫扶,一季度累計幫扶就業困難人員就業11870人。(記者 李楊)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