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869路“見義勇為”主題宣傳車亮相

2023年05月08日10:3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正能量“跑”起來

圖為“見義勇為”主題車廂。 記者 王津 通訊員 馬鑫攝

為進一步發揮榜樣力量,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引導廣大市民乘客崇尚見義勇為精神,5月7日,天津市公交集團巴士公司869路“見義勇為”主題宣傳車在津城亮相開跑。

據了解,主題公交車的駕駛員為馮偉和張剛,他們在2022年先后被天津河北區見義勇為協會授予“見義勇為”稱號。登上主題車廂,兩側的扶手拉環、座椅靠背、護欄看板,以及兩側燈箱上均以“中國紅”為主色調,突出“為勇者喝彩 致敬平凡英雄”等宣傳口號,特別是在電視背板玻璃上,還展現了馮偉和張剛二人的“見義勇為”事跡,宣傳了見義勇為的精神內涵。

869路所屬何興庄車隊隊長薛鬆介紹,打造見義勇為主題公交車,既弘揚了見義勇為精神、傳播了社會正能量,也讓見義勇為成為新時代社會風尚,為建設更高水平平安天津貢獻公交力量。(記者李楊 通訊員馬鑫)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