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嚴防“異寵”入境 截獲巴爾干鋸螽斯虫卵

2023年05月08日10:4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次截獲巴爾干鋸螽斯虫卵

近日,天津郵局海關在對一件申報為“工藝用品”的進境郵件進行X光機過機查驗時,發現圖像異常,經人工開拆查驗,在郵件中查獲32枚昆虫卵。經鑒定,確定該批昆虫卵為巴爾干鋸螽斯虫卵,屬於外來物種,也是全國海關首次截獲該類螽斯。

據了解,巴爾干鋸螽斯屬於昆虫綱,直翅目,螽斯科,Saga屬。該類螽斯屬於大型肉食性螽斯,性情凶猛,以捕食其他昆虫為食,主要分布於巴爾干半島地區以及中東地區部分國家。巴爾干鋸螽斯體型“巨大”,雄虫體長可達52-82毫米,雌性體長可達60-89毫米,雄虫背部具有發聲器官,可發出鳴聲,以吸引雌性。

海關提醒:根據《生物安全法》和《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及其實施條例等法律法規規定,未經批准,不得擅自引進外來物種,禁止攜帶和寄遞活體動植物進境。違反規定的,海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記者馬明)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