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開展水域救援技術培訓

2023年05月09日08:31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水域救援力量體系建設,培養和儲備水域救援專業人才,全面提升水域救援技術水平和實戰能力,近日,天津港保稅區消防救援支隊結合水域救援實戰需求,對所屬5個消防救援站30余人開展水域救援技術培訓。

據了解,此次水域救援培訓以理論授課與實際操作相結合方式,主要圍繞水域救援基礎理論、個人自救技術、團隊技術和舟艇駕駛技術復訓等開展培訓。在培訓中,全體參訓人員在教練員的指導下,嚴格遵守總隊“水域救援五個決不允許”,先后組織開展了拋繩包、舟艇搬運及組裝、入水法、舟艇駕駛、離靠岸,船外機進水后故障排除等科目訓練,真實模擬水域災害救援現場。

學習過程從分解到連貫,從簡單到復雜,有效讓參訓學員在練技術的同時更練協同配合,確保每名學員都能得到充分的訓練和技能提升。全體參訓隊員認真學習、刻苦訓練,充分發揚了消防隊伍刀山敢上、火海敢闖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訓練效果,補齊了水域救援能力的短板,加快推進隊伍轉型升級、提質強能。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