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高水平做好夏季達沃斯論壇接待服務

2023年05月09日09: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水平做好夏季達沃斯論壇接待服務(圖)

5月8日,迎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服務技能展示大賽在迎賓館舉行。 記者 孫立偉 攝

“三個酒杯之間的擺放距離要在標准內﹔酒杯與主盤之間要有一定角度才美觀……”迎賓館六號樓一樓嘉賓廳內,評委老師正在認真地用專業工具精准測量著餐桌上餐具的擺放位置。

這一幕發生在5月8日舉行的迎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服務技能展示大賽上。此次大賽持續一天時間,共設置前廳接待服務、客房服務、中餐宴會擺台和西餐宴會擺台四個項目,重點考核選手現場技能操作、外語水平和應急知識掌握等情況。

今年35歲、來自萬麗天津賓館的吳峰峰,參加的項目是西餐宴會擺台,一系列標准熟練的操作,讓她贏得了專家評委的一致好評。吳峰峰說,因為此前有過參加重要接待服務的經歷,這次參加比賽並不十分緊張,但迎達沃斯論壇接待標准高,這段時間,她一直都在認真備賽,不敢懈怠。

據悉,包括吳峰峰在內,參加展示大賽的25名選手,主要來自天津7家飯店,前期他們和吳峰峰一樣,都經過了飯店內部層層選拔和考核。

“一天比賽看下來,我能感知到每一位參賽選手的努力和用心,他們都在全力以赴,用專業和敬業展示著天津飯店服務者的熱情。”作為業內專家,來自水晶宮飯店的陳紅衛是此次展示大賽評委之一。他說,在2023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召開之前舉辦這樣一場展示比賽,非常有意義,不僅加強了各接待飯店之間的交流,也進一步規范了服務標准和操作流程,“相信我們一定能把最好的接待服務奉獻給中外嘉賓。”

迎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服務技能展示大賽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場管理處副處長徐進告訴記者,之所以舉辦這樣一場展示比賽,就是想促進全市旅游飯店員工素質和服務質量的整體提升,為來津的論壇代表、中外賓客提供優質、滿意的服務,展示天津良好的城市形象。同時,也將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廣泛開展崗位練兵和業務培訓,促進本市旅游飯店服務水平再上新台階。(記者 張清)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