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握緊監督執紀“重拳” 筑牢機關紀法“紅線”

2023年05月09日09:3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握緊監督執紀“重拳” 筑牢機關紀法“紅線”

近日,天津市級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發出通知,即日起至10月底,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市級機關各單位要集中利用一個月的時間,以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以服務保障“十項行動”為抓手,廣泛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

通知要求重點開展三方面工作。突出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授課講解、參觀踐學、研討交流等形式,錘煉優良黨性﹔突出以典型案例為警為鑒,充分將上級要求的“必選動作”與符合本單位實際的“自選動作”相融合,以身邊的反面典型為警為鑒,筑牢黨員干部紀法紅線意識﹔突出積極發揮監督保障作用,督促廣大機關黨員干部,立足自身職責定位,不斷增強執行市委、市政府政策的行動自覺和進取意識,服務“十項行動”順利開展。

通知明確四種處理情形。對頂風違紀、吃拿卡要、權力尋租的,要堅決亮劍,嚴格執紀,嚴肅處理﹔對“不擔當、不作為”,“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嚴重的,要露頭就打,堅決整治﹔對聞警不自省、聽案不律己的,要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幫助其端正思想、提高認識﹔對不能勝任本職工作的,應及時提出建議,調整工作崗位,讓有為、能為、善為者有位。

市級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17年以來,市級機關已連續7年圍繞不同主題開展警示教育月。今年將結合主題教育開展,大興調查研究,進一步推進形成具有機關特色的警示教育長效機制,提升廣大市級機關黨員干部思想認識水平和拒腐防變能力,切實推動市級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和紀檢監察工作落實落細。(記者 張清)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