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紅橋:政企合作開拓海外納才新模式

2023年05月09日09: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政企合作開拓海外納才新模式

“我們要發揮好企業鏈接全球人才的能力,更精准對接區內現有及待引進企業的人才需求,成為紅橋‘招商引智’‘招商引才’的重要窗口。”日前,剛剛與天津市紅橋區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的天津異鄉好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印建坤對記者說道。

協議中明確,雙方將在實現公司上市、打造優質載體、建設“高素質人才數據中心”、完成產業升級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據了解,作為一家為留學生提供海外租房預訂服務的平台企業,異鄉好居將依托近期推出的“異鄉人才”平台來打造“高素質人才數據中心”,充分利用其掌握的海外留學生數據優勢,為國內企業廣納海外賢才,搭建留學生回國就業橋梁。

“產品上線初期,我們重點與紅橋區及天津龍頭企業進行對接,提供優質崗位,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回國、回津就業生活,在產品逐步成熟后,逐漸將業務輻射至全國。”印建坤介紹,個人用戶在通過身份、學歷認証后可通過平台瀏覽招聘信息,系統也會推薦符合地域、專業、薪資待遇要求的崗位,平台還將提供落戶、人才補貼等政策信息,最大限度打破留學生回國就業的信息壁壘。

當天,紅橋區還召開了科技人才發展推動會,面向區內重點企業介紹2023年人才工作重點及相關政策,征集企業的人才需求和人才發展建議。紅橋區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晶華表示:“我們將持續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做好異鄉人才與駐區重點企業的溝通對接工作,為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吸引更多智力支持。”(記者 張雯婧)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