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出台強降雨應急處置機制

2023年05月09日09: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出台強降雨應急處置機制

記者5月8日從天津市防指獲悉,《天津市強降雨應急處置工作機制》(以下簡稱《機制》)出台,突出早研判、廣叫應、快處置、自啟動,明確了聯合會商、布防預置、搶險救援等9項環節,為市、區兩級防指上下聯動、協同配合防范應對強降雨提供了重要遵循。

據了解,《機制》構建起扁平化、閉環式防汛體系,規范聯合會商程序,確定有關部門會商頻次、時間節點和重點內容,實現風險精准識別、提前預判﹔細化預警預報、應急響應與風險提示的信息提供、發布部門職責,明確多層級、多渠道的發布方式,落實直達一線、到戶到人的叫應機制,做到有“警”必“應”。

在科學調度布防力量方面,天津精准調度防汛力量、物資沿河道、水庫、蓄滯洪區、海堤沿線等險工險段預置,向易積水片區、人員密集場所熱備,健全臨災搶險救援自啟動機制,提升應急處突能力﹔發揮各區、各部門、各單位的職能作用,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共享信息、形成合力,高標准應對強降雨。與此同時,天津加強信息統計報送,建立全面反映、准確報告的信息報送制度,便於快速、整體掌握雨水情、災險情,把握搶險救援主動權。(記者 王睿)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