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打通“斷頭路” 網紅打卡地更聚人氣

2023年05月10日09: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通“斷頭路” 網紅打卡地更聚人氣

今年,天津市住建部門聚焦主題教育學習要求,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快推進民心工程涉及的西關北街、尖山路橋、萬東路、琴韻道等8條市政道路建設,保障群眾出行更加順暢。

其中,西關北街(復興路—鈴鐺閣路)為鈴鐺閣地塊配套道路,是新建小區中海雲麓項目的重要進出通道,且靠近深藏各種地道津味兒早點和小吃的紅橋區西北角──天津最受關注的網紅打卡地之一。

正在建設的復興路至鈴鐺閣路段西關北街,道路設計全長300米、寬16米,雙向兩車道通行,建成后將有效保障中海雲麓項目的配套需求,連接既有西關北街,消除原西關北街的“斷頭”道路問題,完善周邊區域整體路網。同時,完善排水下游管線建設,提升周邊片區排水能力,改善雨季周邊地區城市內澇症結。目前,項目已完成部分雨水管線施工,繼續實施剩余雨水管線建設。

“我們將協調交管、城管、水務等相關部門,積極解決工程中出現的管線切改等重難點問題,使其年內具備通車條件。”天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市政工程建設處處長華曉雷說。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工程施工不難,但如何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做實,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對周邊群眾的影響?

隨著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自工程前期開始就多次實地走訪周邊商戶和居民小區的建設者們,針對施工過程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更將調研作為主抓手和突破口,做到“身入”更“心至”,推進相關問題即知即改,民生工程更得民心。

“附近小區多是老小區,老人多,施工盡量減小噪音。”周邊小區居民說。

“施工工期別太長,盡可能地加快施工速度。”附近商戶說。

“施工別隨意擴大封閉范圍,影響大家出行。”路過的市民說。

……

“您的意見記錄下來了,我們回去一定認真研究落實。”“您的建議非常重要,解決問題就是需要群策群力。”住建部門和施工單位的工作人員仔細傾聽、耐心詢問、認真記錄。

“住建部門協同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共同優化方案,嚴格控制施工噪音,依法履行佔道施工、管線切改等建設審批手續,禁止為施工方便,隨意擴大封閉范圍、變更導行范圍、延長施工封閉期限,合理安排、科學組織,盡可能把對老百姓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華曉雷說。

完善新建小區配套,打通網紅打卡地“堵點”,順應了群眾期盼,片區人氣也更加聚集。

城市道路建設關系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在2023年民心工程中,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緊貼民生訴求,結合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將苑中北路、尖山路橋、萬東路、琴韻道、寧華道、西關北街、程泉道、鑫怡路8個項目納入了民心工程建設任務。

目前,8條道路工程已全部開工,其中尖山路橋預計二季度完成工程建設,琴韻道、寧華道、程泉道將於三季度完成建設,其余道路年底前將全部完成建設任務。

上好主題教育“必修課”,答好為民服務“初心卷”。市住房城鄉建設委表示,持續深入服務企業、項目工地、街道社區、農村農戶等困難多、群眾意見集中、工作打不開局面的地方和單位,摸情況、找症結、解難題,將主題教育成果充分轉化為推動住建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效。(記者 胡萌偉)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