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空港經濟區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揭牌

2023年05月10日09: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空港經濟區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揭牌(圖)

5月9日,天津空港經濟區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在濱海新區先進制造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揭牌。 記者 吳迪 攝

5月9日,天津空港經濟區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在濱海新區先進制造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揭牌。會上,天津港保稅區發布了推行《落實〈部市共建“技能天津”框架協議〉三年行動實施方案》進展情況和推動人才引領高質量發展相關政策。

今年1月,保稅區聚焦構建“4+2+3”現代工業產業體系,推出“1+5+N”一攬子人才新政。其中,為進一步加大技能人才隊伍培養,推動天津空港經濟區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建設,保稅區配套出台了關於高技能人才技能提升資助、獲得稱號榮譽技能人才資助、支持認定技能大師工作室、產教融合訂單班涵養班學生資助、產教融合企業課題研究與技術攻關支持資金和產教融合中企業技術技能人才教學資助等6項實施細則。

發布會上,保稅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天津空港經濟區技能人才培養創新試驗區揭牌,是保稅區為推動技能人才培養體系創新和高質量發展,加快實現從傳統技能人才服務向全方位、立體化、智能化、生態化轉變的重要契機。通過政策賦能,保稅區進一步加大人才支持力度,營造適合技能人才培養的良好生態環境,到2024年,保稅區技能人才總量將擴大1.5倍。(記者 陳璠)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