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探索用好青少年街區等活動平台

引導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

2023年05月11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引導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

本報天津5月10日電 (記者武少民、李家鼎)“青年非遺工坊”推出非遺互動體驗活動,讓青少年近距離感受傳統文化魅力﹔電力知識普及課戶外開講,青年志願者向觀眾普及節能降碳知識……5月6日,位於天津市中心繁華商圈的“青少年街區”正式開街,10個展區、48個項目吸引大量市民前來參觀。同時,由共青團天津市委負責運營的“學習強國”津青驛站也在街區亮相,這是全國首個專門面向青年的“學習強國”線下陣地。

“大爺,您的血糖正常,但血壓有點高,回去后要避免多鹽高油食物,您留個我的電話,身體上哪裡不舒服了,隨時聯系我。”在青少年街區,天津醫科大學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正在開展義診服務,基礎醫學院2019級學生楊宇航正忙著給前來問診的市民量血壓、測血糖。“有了這個常態化設置的街區和展台,我們開展義診活動更方便了。”楊宇航說:“越來越多的同學加入志願服務隊,用所學知識服務市民。”

在北辰區,各級團組織積極開展強組織、優機制、尋伙伴、樹品牌、募資源行動,打造青少年活動陣地和特色項目,以青年志願服務助力基層治理。團北辰區委書記狄璐璐指著展板說:“這些圖像展現了我們在試點社區推出的‘新·青年議事亭’,有了這個載體,很多青年走出家門,積極參與到社區的大事小情之中。”

今年初,團天津市委實施“青春行動·百千萬”計劃,將開展百場宣講、打造百個“社區青春行動”示范社區等,並開展千場活動、引導萬名青年參與基層治理。“‘青少年街區’既是對天津‘社區青春行動’的集中展示,也是對更多青少年的激勵。”團天津市委相關負責人說。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11日   第 10 版)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