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屆天津音樂節正式開票

2023年05月11日10: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賞“津夏璀璨” 聞中外佳音

近日,“中銀之聲”首屆天津音樂節主題板塊“津夏璀璨──演出篇”正式開票。今年5月至7月,天津觀眾將在家門口欣賞到14場高水准音樂會,感受音樂節“樂動津城 品味生活”的主題。

“津夏璀璨──演出篇”中,天津本土院團院校將為家鄉觀眾打造多台風格各異的音樂會演出。其中,5月25日的開幕式音樂會規模宏大、名家雲集,指揮家李飚將執棒由天津歌舞劇院、天津交響樂團、天津音樂學院、天津茱莉亞學院組成的天津百人聯合樂團和天津百人聯合合唱團,攜手呂思清、宋飛、宋思衡、關牧村、王宏偉、王澤南、張晏蓉等音樂名家和優秀青年演員,帶來多首經典曲目。隨后,趙季平作品專場音樂會、全套貝多芬系列交響音樂會、鮑元愷作品專場音樂會、“在希望的田野上”施光南經典作品音樂會等,將奏響不同時期中外著名作曲家的力作。6月22日,天津歌舞劇院歌劇團將攜阿塞拜疆經典歌劇《貨郎與小姐》音樂會版亮相,為觀眾再現歌劇藝術魅力。

音樂節期間,天津觀眾還將迎來京津冀三地藝術家共同帶來的兩台原創作品音樂會,感受朝氣蓬勃的新時代交響之聲。6月14日,由北京演藝集團出品、北京民族樂團創排首演的民族交響詩《大運河》將在津亮相,該作由鄭陽作曲,張鳴指揮,天津歌舞劇院民族樂團、北京民族樂團、河北民族樂團合作演繹。6月28日,作為天津交響樂團最新委約作品,由屈塬作詞、張千一作曲的交響詩篇《長城》將在音樂節的舞台首演。該作是繼《黃河》大合唱和《長征組歌》后又一部愛國主義大型交響聲樂作品,將從誕生地天津走向全國乃至世界。音樂會由指揮家董俊杰執棒天交,聯合中央音樂學院合唱團、北京音樂家協會合唱團、天交附屬合唱團演出。

本屆音樂節不乏海內外名團的鼎力加盟。6月8日,時隔近5年重返天津大劇院的維也納交響樂團將在指揮家廖國敏的執棒下,與小提琴家朱利安·拉赫林聯手帶來貝多芬、莫扎特的經典作品。6月10日,喜愛室內樂的觀眾將迎來小提琴演奏家姚玨與香港弦樂團聯袂帶來的多元曲目。6月16日亮相的是俄羅斯名團聖彼得堡愛樂樂團,屆時,指揮家尼古拉·阿列克謝耶夫、鋼琴家丹尼爾·哈裡托諾夫將與樂團共同帶來拉赫瑪尼諾夫作品。老藝術家殷承宗將於6月23日與指揮家尹炯杰、廈門愛樂樂團一同奏響鋼琴協奏曲《黃河》。7月2日,本屆音樂節閉幕演出將由指揮家余隆、大提琴家王健與中國愛樂樂團帶來,奏響德沃夏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記者 翟志鵬)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