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一季度地區生產總值271.84億元

2023年05月11日10: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地區生產總值271.84億元

開局即決戰,起步當沖刺。一個個火熱的場景,匯聚成建設經濟強區、打造品質之城的強勁力量。一季度,天津市河西區地區生產總值實現271.84億元,佔全市總量的7.32%,總量居全市第2位、中心城區第1位。

走進項目工地,一項項重大工程加速推進、密集落地,拼出跨越趕超的“河西速度”。目前,總投資35億元的天津梅江環宇城已開業運營﹔天津數字出版產業園預計6月份開園﹔中交智運全國總部基地、中水北方新科研樓等在建項目全力推進。全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2.89億元,佔全市總量的5.3%。

走進各大商圈,一場場活動亮點紛呈、熱鬧非凡,消費市場回暖盡顯經濟澎湃活力。河西區積極推動文旅商融合發展,開展主題促消費活動60余場,萬象城、新業廣場等四家重點商業綜合體一季度客流增長38%、營業收入增長34%,城市“煙火氣”持續點燃。

步入高樓大廈,一個個企業開足馬力、高速運轉,折射實體經濟發展的強勁勢頭。社會各界投資河西的信心顯著增強。一季度,全區新增各類市場主體2895家,同比增長24.8%,其中新增民營企業1338家,同比增長26.1%。

開局關系全局,起步決定后勢。這些銳意進取的工作熱情、真抓實干的生動畫面、飄紅躍動的鮮活數字,匯聚成河西經濟穩定向好的前行態勢。

今年以來,河西區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天津“十項行動”,推動落實河西區“1+10”實施方案,著力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一季度,區領導帶頭包聯服務企業,上門走訪企業900余次,第一時間制定“穩經濟運行33條”任務清單和落實140項具體舉措任務清單。充分發揮經濟運行、重大項目、稅源建設、樓宇經濟4個工作專班和金融、數字、設計等產業專班作用,強化運行調度機制,推動區內重點行業支撐作用強勁,金融業、房地產業、其他服務業等8個行業均正向拉動GDP增長。數字經濟持續壯大,引進大華信息、瑞頤數字科技、匯華科技等數字經濟企業,新八大裡數字經濟主題園區一季度新增數字經濟企業4家、總數達307家,全區1851家數字經濟企業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29.39億元。圍繞全市金融街、中央商務區布局,與4家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中國銀行合作打造航運金融中心。天津國際航運大廈正式揭牌,新增航運服務企業25家。北方設計聯盟新增會員11家,總數達291家。

經濟暖流涌動,發展脈動強勁。剛進入二季度的“黃金期”“關鍵期”,河西區緊盯一個個具體目標,大步前進,“干”字當頭,全力推動經濟運行穩定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用實干續寫春天的故事,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通訊員 張嫚芮)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