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淡季不淡 津城旅游打好融合牌

2023年05月11日10:2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淡季不淡 津城旅游打好融合牌

“五一”假期結束后,天津旅游人氣不減。“旅行+演藝”“旅行+看展”“旅行+美食”等各種融合跨界活動豐富多彩,讓錯峰來天津的游客總有新鮮感。

記者從天津市文旅局獲悉,經歷了“五一”假期文旅行業強勁復蘇的小高峰之后,天津的文旅融合、跨界也找到了自己的玩法。游客邊旅游邊品美食、文博看展、欣賞文化演藝、感受國風國潮成為旅游新風尚。

旅游與演藝以及新技術的碰撞,給人們帶來新的體驗。位於天津市河北區的梁啟超紀念館從假期開始就利用新技術,實現交互式和沉浸式觀展,利用建筑外牆實現時尚動感光影、夢幻絢麗的效果,開展光影秀展示,並結合情景劇展演內容,實現虛實結合的沉浸式體驗。

旅游遇上美食也碰撞出新的火花。作為天津網紅地標之一的“天津之眼”與某快餐品牌跨界聯動,通過融合天津特色的創意美食和美景,展示城市風貌,為城市消費提供新場景。

在“旅游+看展”這類組合中,從天津博物館的《魯迅的藝術世界——北京魯迅博物館館藏文物展》,到網紅打卡地國家海洋博物館和天津自然博物館開展的“博物館奇妙夜”主題活動,再到曹禺劇院展出的《天津:一座對近現代中國戲劇有影響的城市》主題展覽,不斷給想來天津的游客“種草”。(記者 劉宇)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