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慈善協會啟動慈善助孤活動

2023年05月12日09: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孩子們“有愛,不再孤單”

目前,天津市共有散居孤兒200余名,為了讓每個孩子在今年的“六一”國際兒童節留下難忘的記憶,日前,天津市慈善協會啟動“有愛,不再孤單”慈善助孤活動,一方面通過籌集善款的方式,對符合條件的孤兒給予資金資助﹔另一方面搭建平台,呼吁愛心人士與孤兒們結對子,讓孩子們度過不一樣的兒童節。

本次活動旨在幫助父母雙方離世或父母一方離世另一方出走4年以上且下落不明,分散在社區居住、年齡在18歲以下,享受政府孤兒補貼或最低生活保障金待遇的孤兒。符合條件的孤兒每人資助1000元,各區慈善協會可結合本區情況另行資助。

為了鼓勵孩子們奮發向上,本次活動還會對優秀孤兒進行獎勵。凡具有本市戶口,並在本市中、小學及各類中專、職專學校在學的孤兒,在2022—2023學年度,獲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干部榮譽稱號的,市級每人獎勵2000元﹔區級每人獎勵1200元﹔校級每人獎勵600元。獲各類學科、各種特長前三名獎勵的,國家級每人獎勵2000元﹔市級每人獎勵1000元﹔區級每人獎勵800元﹔校級每人獎勵400元。

天津市慈善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愛心人士與孩子們結對,可以是一人幫一人,一人幫多人,多人幫一人。有意參與此次活動的愛心人士,可以撥打電話23415496進行咨詢。(記者 韓雯 通訊員 慈軒)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