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賽倒計時!探訪中國(天津)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

2023年08月30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30日電 (郭維瑾)8月29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屆職業技能大賽倒計時18天之際,賽前預熱採訪團走進中國(天津)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

該中心是國家級高級技能人才培訓基地,也是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綜合機械與自動化”和46屆世界技能大賽“工業機械項目”中國集訓基地,擁有各類實訓設備,可同時容納近千人進行實訓。

自2018年起,該中心與天津海河教育園區聯合打造技能人才培養重點項目“工匠涵養”創新工程,面向全市選拔高職畢業學年的學生,開設“工匠涵養班”,以“小班化、工廠化、模塊化、項目化”的培養模式,集中1年時間,傾力打造一批精益求精、技藝高超、專注敬業的新時代“准工匠”。

“在這裡收獲很大!一是實訓中心的各類設備齊全,像我們做編程的,能夠在這裡放開手腳、大膽嘗試。二是這裡提倡‘碰到難題先自己研究,然后一幫人一起琢磨’,大家一起把難啃的‘骨頭’啃下來,氛圍濃、效率高,印象也更深刻。”2023級工匠涵養班學生張學秦對記者說。

此外,第二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特許商品發布儀式於8月29日下午在中國(天津)職業技能公共實訓中心舉行,本屆大賽特許商品齊齊亮相,包含多款以吉祥物“天天”“津津”為主要造型的毛絨玩具公仔、徽章盲盒、紀念郵票等。

(責編:郭維瑾、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