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彩一刻丨天津大學:在國際幸福日裡擁抱幸福

2024年03月21日10:4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21日電 (記者崔新耀)“每個人都可以擁有鮮花、每個人也都值得擁抱幸福”,“320國際幸福日”是聯合國於設立的節日。今年的國際幸福日,天津大學“幸福320”主題活動在雙校區同步開展,為師生送來了滿滿的“驚喜與幸福”。

3月20日,天津大學衛津路校區北洋廣場、北洋園校區太雷廣場立起了插滿鮮花的幸福展板。千余隻鮮花現場發放,用芬芳提升積極情緒﹔幸福展板供師生書寫幸福寄語,用筆墨傳達真摯情感。身穿標有“免費擁抱”字樣的可愛公仔人偶引得師生紛紛駐足,大家擁抱並拍照留念,在擁抱中建立聯接、交換溫暖、創造幸福。活動現場還提供了印有“幸福關鍵詞”的手舉牌,師生匹配自身“關鍵詞”並打卡拍照。

當天,天津大學數千名師生直接參與活動。活動現場,有手持結婚証、身著婚紗的校友定格幸福,有母親帶著嬰兒感受幸福,有學生情侶牽手表達幸福,也有三五好友一起探尋幸福……幸福展板上,有考研加油,有戀愛期待,有自我鼓勵等,美好的祝福生動傳達著天津大學學子對幸福的渴望與熱愛。

據了解,天津大學長期致力於提升學生心理健康水平,不斷增強學生幸福感,除了提供日常心理咨詢、臨床服務外,還組織開設了包括《幸福學》在內的心理課程,開展覆蓋全年的學生心理素拓,搭建了“心動四季 幸福北洋”心理活動體系。

“320國際幸福日”天津大學活動現場。天津大學供圖

“320國際幸福日”天津大學活動現場。天津大學供圖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