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农家“种出”好日子

2021年07月1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走进天津市宝坻区蔬菜工厂化育苗基地的温室大棚,一盘盘天鹰椒秧苗整齐地铺设在苗床上,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工人们分苗、浇水,一派喜人景象。

“今年,我们引进了育苗新技术,不仅节省种子,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育苗培管,结合大棚或露天移栽,巧妙错峰上市,预计今天每亩地会有6000元左右的收益。”余粮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张杰介绍说。

作为宝坻“三辣”之一的天鹰椒,是天津地区外贸出口创汇主打产品之一,果实中富含较多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余粮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该区辣椒种植的龙头企业之一,据张杰介绍,他们现在育苗棚是21个,总共是4个品种,每个棚里育苗数大致在65万株到70万株,满足5000亩地左右的移栽量。“我们合作社能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仅免征增值税这一项,就为我们省下了不少的资金。”张杰说。

宝坻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宝坻区的辣椒产业已经形成工厂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并带动了乡村振兴。下一步,宝坻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纳税服务和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落实力度,为宝坻区辣椒产业的良性发展贡献税收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