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推动城市新型储能发展 天津储能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16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国网天津电力供图

人民网天津7月16日电 今天,以“推动城市新型储能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2021天津储能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期间,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与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天津市“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合天津市新能源发展规模,探索“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建立共享储能发展模式,探索储能项目商业模式,构建“新能源+储能”生态圈,确保新增新能源有序发展,将助力天津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支撑天津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天津市储能设施建设发展。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储能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电科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天合光能、大唐集团等专家和代表围绕储能如何支撑“双碳”目标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

一直以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在津落地,政企联合实施“1001工程”,建成一张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崭新电网,为新能源“倍速发展”夯实了电网之基。此外,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还发布了全国首个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并与全市16个区全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成立全国首个“双碳”产业联盟,推进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建设,全力服务新能源和储能发展。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