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小音乐家奏响友谊旋律

2021年07月1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7月19日电 近日,以“和平、友谊、未来”为主题的2021天津国际少儿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天津大礼堂大剧场举行。

此次音乐会由北京市双榆树榆音青少年管弦乐团、河北省秦皇岛少儿管弦乐团和天津市华夏未来青少年交响乐团联合演出。整场演出分为“和平、友谊、未来”三个篇章。演出过程中,艺术节组委会、市教委、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华夏未来基金会还向天津市34个优秀学生乐团赠送34套公共基础乐器。另外,乐海乐器有限公司向天津少儿民族乐团赠送全套民族乐器。

开幕式音乐会总策划赵骞介绍说,音乐会演出成员全部是来自京津冀的青少年,平均年龄11岁。在曲目选择上,选取了一些久唱不衰的红色经典歌曲。

参与演出的北京榆音青少年交响乐团指挥任彪说:“这次我们带来小提琴、木管和铜管声部的同学参与演出,他们对这次活动的积极性都很高。这次来天津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津方面各项准备工作做的特别好,演奏水平也非常高。过去我们京津冀的声乐教师之间交流比较多,但针对孩子们的活动不多。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能很明显地感受到三地孩子们之间交流的诉求很强烈,通过这种交流促成互相学习的机会不仅能提高水平,更能进一步激发他们对于音乐学习的热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演出。”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