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物品“重千金” 责任“千斤重”

2021年07月1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值乘C2632次列车的列车长何鑫在终到后像往常一样巡视列车。刚迈入2车厢,他就看到2D座位上有一个黑色塑料袋,便赶紧喊来乘警一同查看,发现内有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盘、公司公章、名片夹等重要物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何鑫和乘警一起仔细查看了名片夹,一张、一张、又一张,当翻到第7张的时候他们找到了线索。她试着拨打电话号码,嘟~嘟~嘟~第三次,电话终于接通了:“您好,我是C2030次列车长,请问您是刚下车的座位号2车2D的乘客吗?”吕先生回答:“对,我是。”何鑫:“请问您的随身物品都带齐了吗?”吕先生迟疑了一下,惊讶地说:“哎呀坏了。请你等等我,我还没出站,现在就回去。”看到气喘吁吁的吕先生,何鑫先是安慰他别急,又在乘警的见证下和他一起对塑料袋内的东西进行了核实,最后将所有物品完好无损地交给了吕先生。吕先生感动地连声说:“我都不知道啥时候丢的,幸亏遇到好人,真是太感谢了。”

同样是近日,在Z206次列车上,乘客汪先生不小心把自己价格不菲的钻戒弄丢了,在翻遍了铺位和自己的所有行李寻找未果后,只能求助列车工作人员。正在当班的列车长肖天宇和乘务员刘亚楠一边安抚着汪先生焦躁的情绪,一边打着手电把汪先生去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铺垫下、被子里,在汪先生都准备放弃的时候,肖天宇还在坚持说:“别着急,让我再找找”。最终,在铺下的一个死角找到了那枚钻戒,肖天宇趴到地上、伸直胳膊才够了出来。汪先生感动地说:“要不是你一直坚持,我这钻戒可能就找不回来了。”

物品“重千金”,责任“千斤重”,旅客物品失而复得体现的是天津客运段职工将“千斤重”的责任铭记于心,循着初心的方向,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