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7月20日10: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7月19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主持会议。

  段春华在讲话中指出,文明养犬不是个人小事、私事,而是关系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大事。治理不文明养犬问题,法律有规定,市民有期盼,人大有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天津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就是要以此为切入点,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加强养犬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更好维护公共秩序,有效保障群众安全。

  段春华强调,法律法规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用好法律法规武器,有效发挥法治威力。一要坚持严字当头,紧扣法律法规各项规定要求,督促有关各部门和各单位严格落实法定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公共场所,敢于较真碰硬、深查细究,推动解决影响法律法规实施、制约工作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教育引导,用好各类平台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法律法规要求和责任义务讲清楚、讲明白,不断提升养犬户的法治观念和公德意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

  会上,市政府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市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此次执法检查将采取检查组集中检查、执法部门单位自查、相关区人大常委会同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我市16个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全覆盖。(记者 徐丽)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