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支部联建促进 社保费征缴工作

2021年07月20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社保费业务“两融合、两促进”,日前,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社保非税科党支部与社保河北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通过支部联学联建,推动社会保险费征缴水平不断提升。

党建引领,坚定初心使命。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两支部党员共同开展学习,共同查摆问题,共同交流心得,为今后党务协作、工作对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身边的共产党员”视频短片等特色活动,增进交流了解,激励大家坚毅前行、勇挑重担的干事创业精神,坚定大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专题座谈,推进业务融合。双方以支部联建为契机,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探讨解决社会保险费征缴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力在优化服务上推出新招实招。同时,通过互派人员、安装对方客户端等便民举措,不断优化缴费流程,精简所需材料,努力提升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联合调研,实地解决问题。组织两支部党员和业务骨干联合深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代办机构,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收集代办机构在登记、征收、待遇支付等各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听取工作建议,开展现场辅导。同时,针对实际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共同交流研讨,优化社保费共治举措,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顺利平稳落地。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支部联建是该局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征管职责划转推动协同共治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优化服务质效,提升工作效率,切实为缴费人办实事,推动社保费征缴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