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南开天大在津录取1308人 最高分花落金融和建筑

朱虹
2021年07月21日15:38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原标题:南开天大在津录取1308人 最高分花落金融和建筑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津2021年度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两校共录取各种类型考生1308人,生源整体质量继续保持高位均衡。

南开大学今年在津录取各种类型考生641名,录取最高分702分的考生进入南开大学传统强势学科金融学类就读,金融学类平均分达到691分。理科试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录取最高分697分,平均分687分。南开大学医学类专业认可度再创新高,录取最高分695分,平均分685分。历史学类录取最高分685分,平均分675分。普通类最低录取位次为2584名,较2020年提升160名。

今年是天津市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第二年,南开大学坚持以考生为本,针对天津本地考生实行了一系列人性化的招生政策,科学分组招生专业以解决考生和家长疑虑,动态调整专业招生计划以最大程度满足考生靠前志愿,今年整体第一志愿满足度达79%,前二志愿满足度达92%。

南开大学作为立足天津、服务国家、面向世界的“双一流”A类高校,主动承担头部高校的社会责任,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多次召开线上政策宣讲会,克服困难举办线下高招咨询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在高校选择、专业报考等方面予以科学和专业的指导,帮助考生顺利完成今年新高考志愿填报。

随着天津大学2021年在津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667名天津学子成为“新天大人”。天津大学始终是在津招生计划数最多、实际录取学生数最多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备受天津考生青睐。

2021年天津大学在津投放6个专业组和1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天大强势学科建筑类在津揽获700分高分考生,继续蝉联录取最高分;理科试验班中,理化类录取最高分697分,工科试验班中,智能与计算类录取最高分696分;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保持高位段招生态势,表现亮眼,录取平均分为680分。天津大学录取最低位次相较2020年继续上涨。

天津大学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志愿:来自天津的“新天大人”中,所有填满专业志愿的考生100%满足专业志愿,超过93%的学生录取到前三志愿。

截至目前,天津大学本年度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上千份录取通知书在第一时间寄往全国各地。今年的每一位“新天大人”备受关爱,将收获由冯骥才先生主编新书《天津文化地图》(下图)和最具“星意”的录取通知书大礼包,天津大学希望每位“新天大人”能够以最真诚的心意开启对天津的热爱、对天津大学的热爱,全方位体会这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底蕴与积淀、追求与梦想、活力与未来。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